Hot News

首頁 / 圖書 / 金融研訓院系列 / 數位「真」轉型:來自全球五大數位轉型銀行的實戰案例
數位「真」轉型:來自全球五大數位轉型銀行的實戰案例

數位「真」轉型:來自全球五大數位轉型銀行的實戰案例

Doing Digital: Lessons from Leaders


為尊重著作權及符合「合理使用」原則,若有PPT或各章授權使用需求,請與本公司洽詢(02-2388-6368#181)。

書摘

本書作者精心挑選並揭開這些銀行的面紗,說明他們如何著手因應這些核心變遷,他們正在改變其應對變遷的方式,此才是最實際且具長久價值的事情。

這些銀行需儘速採取行動,如果沒有真正執行轉型,規模及野心其實都沒有意義。此意味著銀行要有小型、自主、有紀律且跨部門的團隊,由具備該領域之專精技能,且能以解決實際客戶問題為導向的人才所組成的小型團隊。

因此,本書訪談不同金融機構、金融科技公司的高階主管或是創辦人。讓讀者在閱讀時,能透過訪談的內容更清楚作者的觀點,更重要的是可以從實務的經驗獲得啟發。作者以五家銀行的訪談及年報,來佐證他的觀點,分別是美國摩根大通銀行(JPMorgen Chase)、荷蘭安智銀行(ING)、西班牙對外銀行(BBVA)、、新加坡星展銀行(DBS)以及中國招商銀行(China Merchant Bank),皆列示於書中附錄:五家入選的銀行。另更完整收錄與星展銀行執行總裁高博德的訪談,由實際親身經歷數位轉型的領導者來現身說法,非常有參考意義。

在閱讀本書時,所探討的銀行中,沒有一家銀行認為他們的工作已經「完成」,他們意識到這是一項沒有止境的任務,這是因為目前數位化銀行的完成度僅有1%。

是時候該回到崗位做一些正確的工作,讓我們開始數位轉型吧!






目錄

  • 第一章 銀行為何需要進行數位轉型
    1.1 金融科技的崛起
    1.2 挑戰者銀行的興起.
    1.3 大型科技公司的威脅
    1.4 監管結構變革:開放銀行
    1.5 領導力匱乏

  • 第二章 轉型規劃

  • 第三章 啟動數位化:採訪 高博德(新加坡星展銀行執行總裁)

  • 第四章 領導者的經驗
    4.1 領導力的挑戰
    4.2 科技的挑戰
    4.3 客戶的挑戰
    4.4 員工的挑戰.
    4.5 合作的挑戰

  • 第五章 數位轉型值得嗎?
    5.1 如果銀行不進行轉型會怎麼樣呢?

  • 結 語

  • 附 錄 五家入選的銀行
    摩根大通銀行
    安智銀行
    西班牙對外銀行
    星展銀行
    招商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