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News

首頁 / 雜誌 / 清華管理評論 / 201609 (2016:9期) / 數字時代營銷戰略的轉型方法論
中文篇名

數字時代營銷戰略的轉型方法論

作者

王賽

中文摘要

大約是五年前,我註意到菲利普‧科特勒在全球各地給500強的高管授課時,開頭和結尾總是引用同樣的兩張幻燈片,第一張叫做“市場變得比市場營銷更快(Market changes faster than Marketing)”,最後一張叫做“如果五年內你還用同樣的方式做生意,你將要關門大吉(Within five years, if you're in the same business you are in now, you're going to be out of business)”。科特勒所言非虛,數字時代營銷戰略的轉型方法論近五年來,很多企業已經在數字化時代喪失了競爭優勢,被逐出了利潤區,新的營銷方式也對原有的營銷模式進行了升級甚至顛覆。在這個數字化的時代,原有的市場標桿企業已無當年奪目之鋒芒,甚至連被譽為“消費品營銷之王”的寶潔,也面臨著創新者的窘境。

刊名

清華管理評論

期數

201609 (2016:9期)

起訖頁

39-45

出版單位

清華大學

上一篇

平台組織:熱潮中的反思

下一篇

工作的冬天來了!——無所不在的“智能機器換人”時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