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News

首頁 / 雜誌 / 清華管理評論 / 201802 (2018:1-2期) / 中國汽車智慧製造的未來
中文篇名

中國汽車智慧製造的未來

作者

謝佩洪朱一孟憲忠

中文摘要

瓦科拉夫·斯米爾曾寫過《美國製造:國家繁榮為什麼離不開製造業》一書,對當下的中國,又何嘗不是如此?製造業是實體經濟的主體,是國民經濟的脊樑,是國家安全和人民幸福安康的物質基礎,是我國經濟實現創新驅動、轉型升級的主戰場。2015年5月8日,國務院印發《中國製造2025》,部署全面推進實施製造強國戰略,非常明確地把智慧製造作為中國製造的主攻方向。目標到2025年,使中國完成從製造大國向製造強國的轉變。近年來,“智慧”成為當下最炙手可熱的詞彙,隨之而來的是智慧化已經成為全球各行業發展的大趨勢。在這樣的背景下,國務院正式公佈的《中國製造2025》中,將節能和新能源汽車尤其是智慧網聯汽車作為重點發展的十大行業之一。因此,汽車製造智慧化的發展顯得刻不容緩。

刊名

清華管理評論

期數

201802 (2018:1-2期)

起訖頁

90-93

出版單位

清華大學

上一篇

重新定義智慧製造

下一篇

雙“核”驅動,助力徐工集團煆造世界級企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