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News

首頁 / 圖書 / 經濟國貿 / 綠色經濟學:理論、政策與實務
綠色經濟學:理論、政策與實務

綠色經濟學:理論、政策與實務

Green Economics: An Introduction to Theory, Policy and Practice


為尊重著作權及符合「合理使用」原則,若有PPT或各章授權使用需求,請與本公司洽詢(02-2388-6368#181)。

書摘

近代經濟思想始於英國,最早的反思也來自英國。作者茉莉、嘉圖(Molly Cato)任教於英國University of Wales Institute, Cardiff (UWIC),同時也擔任英國綠黨的經濟發言人,因此對於綠色經濟的理論、政策與實務,都相當的熟悉。因應全球暖化所造成的氣候劇烈變遷,這幾年綠色經濟的相關出版品不少,但本書是把綠色經濟學從思想背景、沿革,到各種政策與實務等,完整呈現的第一本書。本書包括三部分:第一部分探討綠色經濟的主要理論;第二部分談未來發展理念,包括綠色經濟學對於工作、貨幣與企業的看法;第三部分討論政策面,包括全球化與貿易、土地、租稅,以及福利等總體議題。相信這本《綠色經濟學》能對現行經濟的運作方式,發揮正面的影響,並能帶動一場革命——一場扭轉生態危機,讓世界得以和平永續的革命。


周賓凰

  • 現職:
    國立中央大學財務金融系教授
  • 學歷:
    美國聖路易華盛頓大學經濟學博士
  • 專長領域:
    計量經濟學、財務計量、投資學、行為財務學

徐耀南

國立政治大學經濟學博士。現任銘傳大學經濟系副教授兼系主任。主要研究教學領域為國際經濟學與總體經濟學。


王絹淑

英國伯明罕大學財務會計博士。現任銘傳大學經濟系助理教授。主要研究教學領域為貨幣銀行學與總體經濟學。譯著有《貨幣銀行學》。


目錄

  • 第一篇 理論
    第01章 綠色經濟學:給人與星球的經濟學
    第02章 它是從哪兒開始的?
    第03章 經濟學與認同
  • 第二篇 未來之願景
    第04章 工作
    第05章 貨幣
    第06章 綠色企業:從極大化利潤到同樂的願景
  • 第三篇 綠色經濟之政策
    第07章 政策面
    第08章 全球化和貿易
    第09章 重建在地經濟關係
    第10章 綠色租稅
    第11章 綠色福利
    第12章 土地與建成環境
    第13章 總結與進階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