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News

首頁 / 圖書 / 企管行銷 / 策略管理案例解析:觀念與實例
策略管理案例解析:觀念與實例

策略管理案例解析:觀念與實例

Strategic Management: Concepts and Analysis of 90 Cases

  • 作者:司徒達賢
  • 書號:B2126A
  • 定價:420
  • 出版社:元照出版(智勝經管系列)
  • 出版日:2003/01
  • 版次:1版
  • ISBN:9789577292925

為尊重著作權及符合「合理使用」原則,若有PPT或各章授權使用需求,請與本公司洽詢(02-2388-6368#181)。

書摘

「策略管理案例解析-觀念與實例」係司徒達賢教授繼2001年「策略管理新論-觀念架構與分析方法」後,另一與策略分析與高階管理有關之重要著作。本書除對策略管理之觀念進行更一步之說明外,更深入解析了三十家公司、九十幾個近年發生的實際案例來讓讀者瞭解策略管理與策略運用的精妙之處。案例包括如中華汽車、寶來證券、數位聯合(Seednet)、知本老爺酒店、媚登峰、金革唱片、明門實業、勝美達、力緯、堤維西等知名企業的策略思維與運用之成敗經驗。

策略管理是企業管理領域中最接近高階實務的主題。策略決策不但思考層面廣博,而且影響深遠,所考慮的內外因素極其複雜,決策過程也極為動態。因此,策略管理所包含的觀念十分豐富,頗能引人入勝,卻也難以有效學習。不但要有完整的觀念架構,作為思考分析的指引,也需要輔以大量的實例來說明有關的觀念與思考方法,使學習者能具體掌握策略思考的要訣,並從中體會策略管理觀念在應用上之微妙。本書就是希望借助這些企業的實際案例的分析,來說明策略管理的理論、觀念,以及分析方法。

本書分為兩大部分。第一部分為本文,第二部分為附錄。本文部分是依循策略管理的觀念架構,引用附錄中各案例的有關作法,有系統地進行分析與解說,目的是希望讀者在閱讀這些「理論與實務結合」的解析後,對策略管理的觀念產生更深的體會。第二部分係依公司別編排的案例,這些案例對各公司的現況,以及相關作法提供了更詳細的報導,一則有助於讀者對這些事實背景的瞭解,一方面也可讓有心的讀者根據這些案例,進行其他角度或更深入的分析。


關鍵詞

目錄

第1章 策略的基本觀念
第2章 事業策略
第3章 策略矩陣與產業矩陣
第4章 總體策略
第5章 網絡定位策略
第6章 網絡定位策略、總體策略、事業策略三者之間的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