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News

首頁 / 圖書 / 企管行銷 / 國際企業管理個案
國際企業管理個案

國際企業管理個案

Cases in International Management

已絕版
為尊重著作權及符合「合理使用」原則,若有PPT或各章授權使用需求,請與本公司洽詢(02-2388-6368#181)。

書摘

21世紀全球化的浪潮下,能夠有效且成功處理總部的要求、子公司的自主性、地主國政府的要求之企業,勢將獨領風騷。本個案集以不同產業、地處中西方的企業為主體,顯示出國際企業經理人所面對的各類型的管理問題,期望讀者一方面能感受出決策的挑戰性,另一方面能發展出適當的對策。全書以簡短精鍊的文字,形塑出國際企業管理實務。無論是那一個層面的讀者,如實務界、大學部、研究所和在職教育等課程,均可藉本書獲取更寬廣的視野;在管理企業的國際化營運時,讀者定能應用本書所學而受益。

  • 教學配件:教師手冊





目錄

CASE1 你到過那裡?評估你對世界其他人民的認識
CASE2 在拉丁美洲設廠的決策
CASE3 Euro航空公司
CASE4 三星在中國大陸:彩色電視機的引進
CASE5 Meridian 鎂業公司:國際技術轉移
CASE6 Larson 公司在奈及利亞
CASE7 墨西哥DSL公司
CASE8 外國擴點的人員任用:Rentsch 集團進入波蘭
CASE9 躍視國際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