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News

首頁 / 圖書 / 資訊科技 / 供應鏈經營管理
供應鏈經營管理

供應鏈經營管理

Supply Chains: A Manager's Guide

已絕版
為尊重著作權及符合「合理使用」原則,若有PPT或各章授權使用需求,請與本公司洽詢(02-2388-6368#181)。

書摘

內容簡介
近年來,許多大型企業,如耐吉與思科等,均在供應鏈上有失敗的慘痛教訓,供應鏈中發生之相關問題已然成為每位經理人之職責所在。但供應鏈管理是一個深奧且技術性高的主題,坊間書籍不是過於艱澀,就是過於簡化,爰此,本書植基於平衡觀點,提供足夠深度又不至過於瑣碎與過量的資訊與內容,用以輔助企業經理人做出智慧的決策。
作者先以新競爭(New Competition)及基礎觀念與工具(Solutions)為引,再依序就管理層級的作業層面(Operations)、規劃層面(Planning)到設計層面(Design),詳盡剖析現代經理人必須具備的完整供應鏈管理知識,最後則分別從管理重心之需求(Demand)、供應(Supply)及績效(Performance)三個角度,精闢說明相關的知識與技能,並輔以簡要的知名案例解說,俾使讀者對供應鏈問題及相關解決方案產生充分的瞭解。此外,本書更設有「快速搜尋」(Fast Track)的功能,每個段落均以一精簡句子總結並擺置於段落之始,以及可使讀者快速掌握全書重要觀念與技術用語的精選詞彙(Glossary),以供忙碌的經理人可以迅速尋找所需參考供應鏈管理資訊之所在。

審訂者簡介
蘇雄義
現職:東吳大學企業管理學系教授、東吳大學企業管理學系供應鏈與物流管理研究室召集人、南開大學現代物流研究中心特聘教授(榮譽職)美國物流管理協會全球網路分會教育委員會共同主任委員
學歷:美國馬里蘭大學企業管理博士
專長領域:物流與供應鏈管理、企業程序管理、資訊管理管理科學、人力資源培育

陳培光
現職:台灣福特六和汽車公司產銷規劃與營收管理協理
學歷:美國密西根大學機械工程學系博士
專長領域:產銷規劃、行銷企劃與執行

黃明顯
現職:和泰汽車公司零件部經理
學歷:東吳大學企業管理學系EMBA、美國豐田大學見學
專長領域:供應鏈與物流管理、行銷企劃




關鍵詞

目錄

Part Ⅰ挑戰
1 新競爭
2 賽局規則
3 團隊致勝

Part Ⅱ解決方案
4 供應鏈系統觀
5 建構供應鏈模式
6 供應鏈軟體

Part Ⅲ作業
7 滿足需求
8 維持供應
9 評量績效

Part Ⅳ規劃
10 預測需求
11 供應排程
12 改善績效

Part Ⅴ設計
13 專精需求
14 設計供應鏈
15 追求最佳績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