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News

首頁 / 圖書 / 非營利組織叢書 / 企業型非營利組織
企業型非營利組織

企業型非營利組織

Enterprising Nonprofits: A Toolkit for Social Entrepreneurs


為尊重著作權及符合「合理使用」原則,若有PPT或各章授權使用需求,請與本公司洽詢(02-2388-6368#181)。

書摘

本書目的在於幫助非營利領導者及其成員如何運用企業精神,使非營利組織能有效地達成組織使命。基此,作者將重點置於探討非營利組織企業化改造的利基,並將利潤導向之企業精神,引入以公益為導向之非營利組織中。

作者提供許多非營利組織從事企業化的具體策略與標準,並運用許多標題、圖表、提示,歸納了許多摘要,以凸顯相關議題,企圖將縝密的觀念、思想架構和作法導入生活之中。

本書的價值主要在於可幫助讀者在不同的情境下,運用有效的管理工具,以提升組織績效;同時,舉凡書中每一項實際的工具,作者都會提供充分與詳細的解釋,以便讀者可以從細節之中,了解非營利組織的核心觀念。此外,作者所挑選的成功案例,更可以提供非營利組織取法之用。

本書採取一種近距離的實務研究途徑,相當適合對企業化感興趣之非營利組織領導者及成員參考,一般讀者也可透過此書對非營利組織的發展有更深一層的認識。




江明修

  • 現職:國立政治大學社會科學學院院長
  • 學歷:美國南加州大學公共行政博士
  • 主要研究領域:第三部門、人力資源管理、研究方法論、跨部門治理、社會創新

關鍵詞

目錄

第1章 社會企業家精神
第2章 定義你的使命
第3章 洞察和評估新的機會
第4章 運用你的資源
第5章 可信賴的社會企業家
第6章 瞭解風險、社會企業家和風險管理
第7章 精通創新的藝術
第8章 瞭解並吸引你的「顧客團體」
第9章 財務管理
第10章 為社會企業進行商業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