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News

首頁 / 圖書 / 企管行銷 / 創業學:創業家、機會與環境視角
創業學:創業家、機會與環境視角

創業學:創業家、機會與環境視角

Entrepreneurship: The Perspective of Entrepreneur, Opportunity, and the Environment

  • 作者:劉常勇 , 謝如梅
  • 書號:52MMM06201
  • 定價:450
  • 出版社:元照出版(智勝經管系列)
  • 出版日:2017/08
  • 版次:1版
  • ISBN:9789864570355
  • DOI:10.3966/9789864570355

為尊重著作權及符合「合理使用」原則,若有PPT或各章授權使用需求,請與本公司洽詢(02-2388-6368#181)。

書摘

創業需要大量實作與實務經驗,但缺乏科學研究的直覺經驗,難以被推廣與複製。本書從理論端出發,讓創業不再只是少數成功典範的經驗談,而是可驗證的專業知識。

本書具有以下特色:
  1. 系統化的創業管理知識:創業雖是新興學科,但在國際上發展數十年,早已提出眾多創業理論模式與實證結果。本書為作者群過去十多年的研究成果,以「創業家」、「創業機會」與「創業環境」的連結互動為核心主題,系統化彙整成書。
  2. 國際評比之臺灣數據研究:臺灣自2010年正式加入國際計畫——全球創業觀察(Global Entrepreneurship Monitor),作者群為計畫共同主持人,並長期協助蒐集第一手資料與分析,本書彙整歷年研究成果與報告精華,可一窺臺灣創業活動在國際上的表現。
適用對象:
  1. 創業研究者:當您進行創業研究時,需要詳細整理的理論基礎,以及全球評比之臺灣創業數據(全球創業觀察報告),本書將有助快速找到關鍵變數與未來研究趨勢。
  2. 創業教學與課程修習者:當您進行創業教學或修課,需要瞭解創業管理的理論架構,以及具科學基礎的研究觀點,本書將有助於彙整創業觀念模式與論點。
  3. 創業政策制定者:若您為創業政策相關研究人員,不能錯過本書整理的大量文獻與數據資料,從專有名詞到結果分析,本書將是不可或缺的工具書。
  • 教學配件:教師教學PowerPoint


關鍵詞

目錄

第01章 緒論
第02章 創業研究之回顧與展望
第03章 創業研究的觀念模式
第04章 創業家個人因素對創業決策的影響
第05章 創業家如何辨識商機
第06章 創業機會辨識過程與影響因素
第07章 專業創業家的心智模式
第08章 效果導向的創業發展模式
第09章 創業風險與資金管理
第10章 創業計畫與商業模式
第11章 創業環境與創業生態系統
第12章 臺灣創業觀察與比較研究
第13章 臺灣創業成長期待之研究
第14章 臺灣女性創業意圖與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