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News

首頁 / 雜誌 / 清華管理評論 / 201510 (2015:10期) / 創新的關鍵是什麼
中文篇名

創新的關鍵是什麼

作者

尹一丁

中文摘要

很多企業在思考創新問題時,往往首先想到的是技術,而且大多會因為自身技術層面的薄弱而感到信心不足。但事實上,絕大多數改天換地的創新都不需要技術上的突破,而只需要利用現有技術打造新的產品類別,即產品類別創新(category making)。很多耳熟能詳的品牌都非技術突破而是成功打造新產品類別的典範,如Swatch手錶,索尼Walkman,戴森吸塵器(Dyson),汽車共用服務GetAround,吉列的Oral-B電動牙刷,蘋果的iPad,ZipCar租車,能量飲料紅牛,Innocent果昔,克萊斯勒微型麵包車,保潔的Swash潔衣劑,高端馬戲表演cirque du soleil,3M的Post-It和任天堂體感遊戲Wii,等等。這些創新都採用現有的技術成功地打造了一個嶄新的產品類別。

刊名

清華管理評論

期數

201510 (2015:10期)

起訖頁

8-13

出版單位

清華大學

下一篇

像谷歌那樣去創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