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News

首頁 / 雜誌 / 清華管理評論 / 201602 (2016:1-2期) / 從一步之遙到海闊天空有多遠
中文篇名

從一步之遙到海闊天空有多遠

作者

周偉強

中文摘要

電信運營商怎麼了?似乎一夜之間,所有的利益相關方都開始不滿:增長持續走低,利潤率下滑,員工士氣低落,合作方牢騷滿腹,總理喊話,民眾不滿……在互聯網衝擊下,運營商已風光不再?與此同時,隨著中國經濟轉型發展,“互聯網+”、工業互聯網、智慧製造、寬頻中國等國家戰略的出爐,新一輪數字經濟的大潮撲面而來。同處ICT(Information & Communication Technology,資訊與通信技術)業的電信運營商,似乎已經錯過了前十年的消費互聯網盛宴,面臨這一次更宏大的“互聯網+”盛會,運營商似乎只有一步之遙。但是,運營商如果還是固守陳規,或是直接與互聯網企業搶用戶、搶入口,都有可能導致再次錯失良機。

刊名

清華管理評論

期數

201602 (2016:1-2期)

起訖頁

38-42

出版單位

清華大學

上一篇

O2O補貼之殤

下一篇

沉重的裝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