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News

首頁 / 雜誌 / 清華管理評論 / 201202 (2012:1期) / 一種以市場為導向的管控方法——新興鑄管的“兩制”管控體系
中文篇名

一種以市場為導向的管控方法——新興鑄管的“兩制”管控體系

作者

劉明忠張同波賈寧

中文摘要

在市場競爭異常激烈、市場訊息快速傳播的今天,規模已不再是企業制勝的第一法寶,市場反應速度決定著企業的命運。在市場快速變化的時代,往往不是大魚吃小魚,而是快魚吃慢魚。然而,企業在成長為“大魚”之後,卻往往被自身“重量”拖累,面臨著淪為“慢魚”的尷尬。大企業如何能在發揮規模優勢的同時保持小企業般的靈活性,是許多企業家苦苦思索的問題。新興鑄管股份有限公司作為新興際華集團有限公司的核心企業,是一家擁有267億資產、17000多名員工的“大魚”企業,在2008年金融危機的衝擊下,面臨著前所未有的經營困難。面對挑戰,新興鑄管對內部管控體系進行配套改革,將企業各部門推向市場,激發了企業內部活力,使企業重獲競爭優勢。

刊名

清華管理評論

期數

201202 (2012:1期)

起訖頁

80-86

出版單位

清華大學

上一篇

讓客戶主動來找你——企業搜尋引擎行銷策略

下一篇

波譎雲詭的董事會戰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