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News

首頁 / 雜誌 / 清華管理評論 / 201909 (2019:9期) / 破解企業數字化增長難題的錦囊妙計:知己知彼與和而不同
中文篇名

破解企業數字化增長難題的錦囊妙計:知己知彼與和而不同

作者

李平竺家哲周是今

中文摘要

隨著VUCA(複雜、多變、模糊且充滿不確定性)時代的到來,全球經濟動盪加劇,國際局勢變化迅速,貿易摩擦頻頻發生,但同時也充滿“創造性摧毀”(creative destruction)的創業與創新機會。在此背景下,企業需要有更強與全新的動態能力應對各種挑戰,以及識別並抓住獨特機會,而動態能力的核心要素正是知識學習。正如《人類簡史》作者赫拉利所言,這個世界缺乏的不是能源,而是能夠駕馭並轉換符合我們所需的知識。VUCA環境日益加速與知識學習日益重要目前集中反映在經濟數字化過程之中。在此過程中,資訊技術和互聯網的快速發展為數位化經濟時代及企業數字化轉型提供了技術基礎,而越來越多的企業也將數字化轉型作為應對環境變化、提升自身能力的重要手段。

刊名

清華管理評論

期數

201909 (2019:9期)

起訖頁

84-93

出版單位

清華大學

上一篇

企業走向新的數字化之路

下一篇

數位化企業的成長路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