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News

首頁 / 雜誌 / 清華管理評論 / 202202 (2022:1-2期) / 星星雨——社會企業的價值創造
中文篇名

星星雨——社會企業的價值創造

作者

錢婧孫宇彤徐逸凡屈逸

中文摘要

在過去的28年間,社會企業星星雨持之以恆地從事著孤獨症公益事業。2020年,突如其來的疫情迫使星星雨暫停了幾乎全部的社會活動和線下服務項目,同時其收到的社會捐助和企業捐贈也出現大幅下滑。一個直接有效的解決方案擺在星星雨負責人孫忠凱面前——拓展線上和線下的有償服務,以增加財務收入。從市場供需角度看,孤獨症特教服務長期供不應求,通過有償服務提高經濟效益並非難事。令孫忠凱和團隊猶豫的是,如果過分追求業務的規模化擴張,組織的商業性質可能會日趨濃厚,這似乎有悖於星星雨一直以來的組織使命和公眾形象。在後疫情時期,面臨財務困境的星星雨應該通過拓展孤獨症付費服務以提升經濟效益,還是繼續專注於公益服務和慈善活動以創造社會效益?

刊名

清華管理評論

期數

202202 (2022:1-2期)

起訖頁

131-140

出版單位

清華大學

上一篇

沙賽體育:同赴沙漠,共創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