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News

首頁 / 雜誌 / 清華管理評論 / 202304 (2023:4期) / 微脈:“互聯網+信任醫療”賽道的領航員
中文篇名

微脈:“互聯網+信任醫療”賽道的領航員

作者

劉嘉玲魏江郭豔婷

中文摘要

儘管“互聯網+”技術在問診引流、病情研判、簡化看病流程、創新診療模式、數據采集共享等方面的優勢得到了很好的凸顯,但我國“互聯網+醫療”尚處於起步階段,難以滿足醫療服務有形性、可靠性、響應性和移情性等需求。在這一背景下,致力於“讓醫療健康服務不再難”的AI數字療法全病程管理服務平臺——微脈技術有限公司應運而生。微脈瞄準醫患關系信任困境,通過與公立醫院和重點科室合作,為用戶提供多專科多層次多樣化服務,不斷增強醫患互信,引領我國“信任醫療”發展。作為一家創業企業,微脈是以什麼樣的使命和初心來重塑醫患之間的信任關係?又是以怎樣的獨特方式來打造“本地化基於信任的醫患服務平臺”?國家醫療政策的改變及AI等技術的應用,又將給微脈的“信任醫療”帶來哪些機遇和挑戰?

刊名

清華管理評論

期數

202304 (2023:4期)

起訖頁

118-124

出版單位

清華大學

上一篇

任天堂、索尼、微軟三巨頭PK:家用遊戲主機的商業模式競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