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News

首頁 / 考試情報 / 就業證照 / 證券、銀行、投信投顧業最夯的證照-證券分析師

證券、銀行、投信投顧業最夯的證照-證券分析師

文章發表:2019/11/04

證券分析師是最有價值的證照,在證券業、投信投顧業、甚至是銀行業中具有代表性和重要性的證照!

依「證券投資顧問事業管理規則」規定,從事投顧業務之人員,且對外上媒體(電視,網路)表示或分析意見所須具備之資格條件,就是須具有證券分析師之證照。

每年3、6、9、12月第一個星期日舉行筆試測驗。若經投信投顧業務員測驗合格者,並從事證券相關工作一年以上經驗者,或取得證券商高級業務員資格者,並從事證券相關工作一年以上經驗者,即有報考資格。

基於國內證券市場與國際股市具有高度連動性,分析師不但須就國內市場進行研析,也必須瞭解分析國外金融情勢。因此,擁有證券分析師證照,可提升在證券業及投信投顧業執行業務之專業形象。

證券交易相關法規與實務,投信投顧相關法規,會計及財務分析,投資學,總體經濟及金融市場

資料來源

推薦課程

參考用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