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News

首頁 / 考試情報 / 就業證照 / 企業經營的成長,不可或缺的最佳顧問,會計師

企業經營的成長,不可或缺的最佳顧問,會計師

文章發表:2019/11/13

在台灣職場擁有會計師證照,不但是個人會計、稅法專業能力的一大認可,在未來的工作選擇上也將更加廣泛有彈性,除了可在證券業、財務管理、金融業、電腦資訊業、學術界及一般公司行號等領域大展身手外;持有會計師證照者,也可以自行執業,或成為聯合會計師事務所的合夥人。

通過會計師考試者亦可轉任公務員,根據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轉任公務人員條例規定:「經專技高、普考或特考及格者,得依法轉任公務人員,但提出申請者須於原職服務二年以上且在服務單位有登錄、具執業資格,經銓敘機關審定,得予以改任。」,出路相當多元。

另一個眾所皆知的會計人優勢是:會計專才要轉入其他與企業相關之管理、行銷、理財、證券投資等工作領域並不困難,但其他領域人員則較難取代會計專才。事實上,除會計從業人員外,目前證券、金融業人員投考會計師執照的人數也持續上升中,已儼然成為金融證照戰中,最引人注目的證照之一。會計人「進可攻,退可守」,要說它是商業社會中最適生存的行業一點也不誇張!

考試院院會通過修正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高等考試會計師考試規則,包括調整部分科目免試申請資格、及格標準與應試科目成績保留事項等,新制相關修正自108年會計師考試適用。108年前現行會計師考試雖採科別及格制,保留期間為3年,但實際上只有第1年及格科目保留3年,其餘科目則未達3年,期限屆滿未能全部科目及格者,已及格科目之效力歸於消滅,全部科目均須重新應試。為充分保障應考人應試權益,改採滾動式科別及格制,個別計算及格科目保留期限;對於已有部分科目及格者,於各該科目成績保留期間內,如通過部分科目免試申請,其免試科目與已及格之科目可以併計。

資料來源

會計師考試準備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參考用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