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News

首頁 / 考試情報 / 公職 / 110年起公務人員高考三級新增財稅法務類科

110年起公務人員高考三級新增財稅法務類科

文章發表:2020/07/27

考試院院會109年07月23日通過,新增高考三級財稅法務類科,將從110年起舉辦的公務人員高等考試三級考試適用施行。

考試院說明,考量稅捐稽徵業務與人民的權利與義務息息相關,為了妥適處理人民陳情及行政救濟等財稅法務案件,稅捐稽徵機關實有延攬兼具財稅及法律專業知識人才的需要,因此在高考三級新增財稅法務類科,列考專業科目為「民法」、「民事訴訟法」、「行政程序法、行政罰法及行政執行法」、「訴願法、行政訴訟法及國家賠償法」、「納稅者權利保護法及稅捐稽徵法」與「租稅法(所得稅、營業稅、土地稅及房屋稅)」。

這項修正內容,自110年起舉辦的公務人員高等考試三級考試適用施行;另110年將不舉辦公務人員特種考試稅務人員考試,相關用人需求將改於高普考試取才。

關聯訊息

  1. 應試資格:大學畢業不限科系
  2. 預估招考名額:預估未來五年職務出缺數合計達97人
  3. 每兩年舉辦一次的《稅務特考》,110年度起不予舉辦,稅務特考瞬間走入歷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