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News

首頁 / 考試情報 / TMCA行銷傳播 / 提昇競爭力,一定要取得TMCA證照

提昇競爭力,一定要取得TMCA證照

文章發表:2018/08/03

TMCA 由企業主、廣告代理、媒體代理、公關代理、網路行銷代理及各大行銷傳播相關科系學術代表的發起下,在 2009 年底共同籌組【台灣行銷傳播專業認證協會】(TMCA),希望能藉由本協會的力量盡快建立行銷傳播產業專屬的專業認證體系架構,提昇並保障產業專業價值。

TMCA 除了已於 2010 年 2 月通過內政部的審核外,更重要的是,它贏得了許多相關公協會的鼎力相助與背書,其中包括國際廣告協會中華民國分會 (IAA)、台北市廣告業經營人協會 (4A)、台灣暨臺北市國際公共關係協會 (TIPRA)、台灣廣告主協會 (TAA)、高雄市廣告商業同業公會 (KAAA),以及中華民國平面設計協會 (TGDA) 等。

TMCA 的認證與其他證照不同在於每一次認證考試後即辦理企業選秀會,讓通過的考生馬上有面試機會,不論是否為行銷傳播本科系,只要有心想加入行銷傳播產業,這是一個最好的機會。

認證協辦單位:

  • 國際廣告協會中華民國分會 (IAA)
  • 台北市廣告業經營人協會 (4A)
  • 台灣廣告主協會 (TAA)
  • 台灣暨臺北市國際公共關係協會 (TIPRA)
  • 高雄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KAAA)
  • 中華民國平面設計協會 (TGDA)

參與協會舉辦之企業選秀會公司:

  • 廣告公司:智威湯遜、奧美廣告、靈智廣告
  • 數位行銷公司:關鍵數位行銷
  • 媒體服務公司:凱絡媒體、群邑媒體集團(媒體庫、競立媒體、傳立媒體)、德立媒體、宏盟媒體集團、艾比傑媒體
  • 媒體公司:動腦雜誌
  • 公關公司:先勢行銷傳播集團(先勢公關、鈞勢公關、先勢學苑、先勢上海、輿圖行銷、先擎公關、天擎公關、驊采整合行銷、威勢公關、炘勢傳媒、晶晶晶廣告、思誠國際行銷)、 戰國策國際、利眾公關

一定要取得TMCA認證的4個理由

行銷傳播產業來說,人才是重要的資產;對求職者而言,進入理想公司,是最大的渴望。台灣行銷傳播專業認證協會在2009年成立以來,一直扮演著學界、業界的橋樑,也是台灣少數對就業有直接幫助的認證協會。

Q1.通過認證可參加企業選秀會,真的對求職有幫助嗎?

TMCA為學、業界共同發起的認證協會,成立目的就是要幫業界找到有能力的人才。目前舉辦四次選秀會,共有近60位考生參加,其中已畢業的46位學生中,過半已進入台灣一線的廣告公司、媒體服務公司、數位公司就職,媒合成功率近乎5成,通過選秀會後,就是看面試及做事態度,所以除了準備考試之外,對想任職的公司也要有一定的了解和事前準備,更容易成功。

Q2.我不是念明星學校,也不是相關科系,還有機會通過考試嗎?

TMCA認證不是看你會不會考試,而是你對於這個產業了解多少。去年初樹德科技大學行銷系老師來電,表示通過認證的三位學生參加選秀會後,全數在2月中進入浩騰媒體,就算不是明星學校、相關科系也有機會進入一線公司服務。

Q3.我是相關科系畢業的,還需要這張證照證明我的專業嗎?

就像日文系畢業,為什麼學校還是規定要考日文檢定?因為學校教的理論,要如何應用在實際工作中,需要對實務工作有一定的理解,並能運用文字圖表充分表達。TMC認證開放式的作答,測驗出你的實力,各大代理商更願意優先通知面試,比別人多出一線機會。

Q4.現在準備還來得及嗎?最近一次考試是什麼時候?

最近一次考試是11月,考「初階行銷傳播認證」、「初階公關專業」、「初階數位行銷」,初階考試主要以一本行銷學或公共關係課本作為理論基礎,其他都是多觀察行銷傳播案例及提出自己觀點,準備時間很充裕。若有校園團報請洽智勝文化專員。

資料來源

  • 台灣行銷傳播專業認證協會

延伸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