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News

首頁 / 考試情報 / TMCA行銷傳播 / 公關公司工作為什麼迷人?

公關公司工作為什麼迷人?

文章發表:2018/10/26

黃鼎翎
  • TMCA台灣行銷傳播專業認證協會理事長/先勢行銷傳播集團執行長

公關工作的迷人之處,就在其〝從無到有〞的成就感。大部份時間,我們服務的個案均包辦了各專案由企劃到執行的所有工作,能看著自己由專案中蒐集資訊、研擬策略、發展提案、提案通過、協商外部資源、現場統籌、媒體操作到完成結案,這一個對內垂直、對外橫向的專業工作複雜又勞心,但一切的辛苦卻往往在活動現場的盛況與掌聲中煙消雲散,我常形容這種高度自我實踐的『成就感』就像給自己打嗎啡一樣,總在意識中一次次地催促著自己一再嘗試新挑戰、並一再想挑戰另一個更高的山頭。

曾經多次試著問過許多同仁,既然大家都知道公關工作的辛苦,那麼,可以慰藉我們、犒賞我們的又是什麼?我們都不能否認,這是一個需要很多很多熱情的行業,但光靠熱情卻又無法持久,你一定要試著隨時為自己補給源源不絕的熱情,而我發覺當大家追究這些熱情的原動力時都赫然發現答案很簡單,答案就在:『團隊工作的樂趣』與『高度自我實踐的成就感』中。

當辦公室政治文化變得單純、不需琢磨許多做官、做人的哲學時,公關公司組織中的溝通自然變得順暢,決策更是明快。公關人就有了更多的時間與智慧去處理問題,解決問題,並身體力行每一個專案的創作。而這正是公關組織中最迷人之處,睿智的經營者必將透過適才適用使其運行順暢,那麼活動的組織也勢將帶動團隊的士氣,並得到最良性的管理績效。

我個人不但沒有後悔,且踏入公關界意外地讓我如魚得水,讓我的「真本事」有機會、有舞台得以發揮。如果你是一個喜歡做事大於做人的朋友,如果你也期待憑藉真本事擁有高位與成就,建議您不妨試試公關公司獨有的組織特色與文化。同時,我更希望許多身在其中的朋友們要珍惜你所擁有的,因為,此刻你正站在一個公平的舞台上,你要的舞台就靠你自己的能力來決定,讓我們今天起樂在團隊工作,積極成就自我吧!

歡迎報考由台灣行銷傳播專業認證協會(TMCA)所舉辦的初階公關專業認證,一起加入有成就感又熱情的公關人世界!

測驗題型:
選擇題:40%(媒體公關、活動公關、危機處理、CSR)
簡答題:30%(名詞解釋)問答題:30%(理論題、實務題)

相關考試訊息請見

實務案例的資訊來源

  • Facebook 搜尋「TMCA」粉絲專頁 TMCA台灣行銷傳播專業認證協會。
  • Facebook 搜尋「行銷2.0」粉絲專頁 行銷2.0~蕭富峰老師。
  • PRA 台灣與台北市國際公共關係協會:http://www.pra.org.tw。

延伸閱讀

^